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

Ubuntu 權限不足的解決方法

Ubuntu 和其他 Unix/Linux 不同,Ubuntu 把最高權力使用者 - 系統管理員 root 收起,禁止直接登入。再用sudo建立了一個新的使用者級別,需要進行系統管理時只需要鍵入自己的密碼。相對一般 GNU/Linux 需要同時記得 root 和一個一般使用者兩個密碼,Ubuntu 只需記一個使用者密碼的方式在桌面管理方就顯得簡單而安全得多。如果你需要進行系統管理工作,只需要在命令模式或 終端機 (Terminal) 打「sudo -i」進入root使用者就可以了:

$ sudo -i
Password: 你的密碼

(上述方法我未能成功,畢竟指令列的操作和X Window的操作相比,後者直覺、方便多了。)
(因為我想要把右上角的NetworkManager圖示救回來。)

如果想取消這設定,點選螢幕上方的工具列:「系統」→「管理」→「登入畫面」,選擇「安全性」標籤頁,勾選「允許本地端系統管理員登入」,接著開啟「終端機」,輸入 sudo su,輸入您自己密碼,再輸入 passwd root,設定您想要的 root 密碼,就可以登入root帳戶了!

(這個方法就比較簡單了。但我僅僅只用到勾選,之後便直接以root登入作修改。Perfect!)

參考連結: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josephphoto/13410822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