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0月23日 星期日

[ARSL] RVP 和 Mertesacker


這幾天鬧得沸沸揚揚的新聞,莫過於質疑溫格(Arsene Wenger)過度使用范佩西(Robin van Persie)。
其實這是不得不然的。

客觀來說,俱樂部的積分大幅落後,球員既為俱樂部效力,就沒有不派用的道理。
再則 RVP 進球效率令人吃驚,今年 35場俱樂部賽事中貢獻了 28顆進球。
(其實09年賽季初正要發威的他,然而一場友誼賽被人鏟傷,就休養直到隔年的賽季末。Orz

主觀來看, 他是槍手的精神領袖
夏季轉會之際,槍手一連走了好幾名球員。其中明星球員如:老法和那廝里,也都離去。

影響最大的是老法,過去的賽季幾乎都是以他為進攻的組織球員,球員們配合他的傳球來跑位、進攻。少了他,任誰都能看出整個球隊的表現少了些什麼,剩下無意義的橫傳以及抓住對方的失誤得分。只是他朝思暮想著西班牙家鄉,最後在今年才滿足了他心願。(不得不承認過去戰術的使用,過份依賴著他來運轉。
真的變老了。Orz

那廝里也離開了。
(雖然他口口聲聲說是為了奪冠的榮耀,但大家都心知肚明,週薪十八萬英鎊才是原因。

RVP 就成了唯一的明星球員,當然 Arshavin 也是明星,只是不若他們在槍手的年資以及球迷在他們身上的信賴。只要 RVP在場上,他就是我們期待的人物。期待他的進球,期待他的拼勁感染同伴們,期待他說出:我們會竭力扳轉劣勢,請你們相信每一位槍手球員。

溫格 想要讓他輪休,可能會帶來更糟的積分劣勢。不讓他休息,則每一次的比賽都得承受受傷的風險。

預測:今晚會看到 RVP 出現在場上。

至於 Per Mertesacker(大樹,因為他真的很高 XD) ,他自己表示能力有待加強,需儘快適應英超的壓力。

早在 2009-10 的賽季期間,印象中有關於他的轉會傳聞。當時是兩大主力中後衛:藥水 和 加拉,且兩位都不具有身高優勢。 只要一傳出槍手又被吃定高空球,媒體就會瘋狂報導誰誰誰應該要加入槍手,以彌補防空球的劣勢。(當時門將是 鋁門,不若這季的 CCC 如此威能。

如今 大樹 加入了槍手,媒體仍繼續在他身上做文章,只是換成了批評:慢!雖然高,但是速度慢、反應慢、一切都慢。於是,大樹 有了這篇可愛的回應:我太弱了,得趕緊加快腳步去適應英超。然而,你還是可以看到他對槍手持有樂觀的態度,相信自己可以改善缺點,也相信未來槍手的表現會更好。

期待你們的好表現。今晚且看槍手如何拿下勝利吧。
預測:Arsenal 2-0 Stoke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