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工作後第二次返家(週六生活)

週六當天:

AM09:10
開車去接為論文選讀而忙得焦頭爛額的表弟。
上了車,就命令我快開去聯大圖書館。

結果是:
看到他找的資料,我大膽猜測網路上可以找到電子檔,
果不其然,結束了搜索書籍、期刊的動作,
換來他請我喝咖啡(@聯大的7-11, City coffee),開始聽他訴苦、生活點滴以及趣聞。

AM11:30
表弟指定M作為我們用餐地點,主菜就是魚、馬鈴薯、玉米湯(請自行揣測該套餐名稱)。
當天人很多,四育國中的學生來旁邊的大同國小之體育館比賽吧?
當然,市民仍然很捧M的生意,離去前仍看到三排待點餐者群。

PM13:30
抵達大同國小圖書館,開始進行統計學的基本觀念指導。
把表弟的頭腦給整個翻了過來,強迫他不停地舉例、演練題目。

PM15:00
累垮了,躺在館外的木椅上,
以帽子遮光,睡在那兒,可惜的是小孩子們會來鬧我。(好像有用濕手灑我?)

PM16:00
其中一個小男孩,看似桀驁不馴、口出穢言的他,我硬是以我的手征服了他!
因為在圖書館裡,他走過來拿起我的鉛筆,在我的計算紙上寫一堆字,
字裡行間盡是非常不雅、不服、低俗的字句,有時候還用了注音。
我就征服他﹝握住他拿筆的手﹞,強力教導他怎樣寫出注音旁的正確國字!

PM16:15
帶表弟回家前
去了外埔漁港,看了夕陽、沙灘,經歷大風的拂打,並偷偷滿足嘴巴的『饞』。
一熱一冷,滿足味蕾的享受。

PM19:00
送表弟返家後,自己也準備回去。
結束一天的戶外生活。


※老實說,我在那群小孩子們中,搞出了個名堂。
其中,他們最常問的:你幹麻不說話?
也會一直回應他們的紙條。
但是,我卻在大家(弟兄姊妹、親戚、家人、以及朋友)面前裝得很討厭小孩?
不懂,我的個性為何如此多變?易弄得自己像是雙重性格?

試問:我喜歡小孩嗎?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