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

一個月的工作經驗

第一週,和學生弟兄們生活。
第二週,和同事找地方租屋。
第三週,學習使用繪製電路軟體、了解計算機網路的相關知識。
第四週,檢查、修復以前的設備(E1/T1 signal generator)。

這一個月下來,只能給自己非常低的評價。
其中一個是:沉迷漫無目的的上網。
其次:在公司的學習很沒有效率。(讀了兩三頁產品介紹,就昏昏欲睡。)

唯一慶幸的是:
新同事(在我上班之後加入)是積極的人,每件事情都卯足全力在衝。
同時,也是我的室友,
雖然雙人床常常會令我們兩個男人感到不自在,卻常常在熄燈後聊個天南地北。

每天早上都會一起禱告,或者為彼此代禱十分鐘。
(這是最重要的事,無可替代!)

所以,他在生活上扶持了我,
像是工作環境中,常常因著他而融入同事群的討論;
在生活上,也常常一起去吃早餐、購物等。(可惜晚上都是他責任重,而比較晚下班。)

至於工作的情形,
我學到什麼工作技能,老實說,感受不到。
有什麼不可取代的?恐怕沒有,因為全身上下一無是處。
常常會羨慕軟體的人很厲害,而我這個要負責硬體的卻沒事情可做。
因此,心不在焉,想要搞個跨領域專長,同時做起事來也很茫然,毫無目的。

一個月後的今天,略為反省後,才發覺所要學的不就是在自己的職分上盡力呢?
我還沒找到訣竅,惟專心是關鍵之處。

很高興有這一位新同事,漸漸地,我也認識更多的同事們。
加油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