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1月1日 星期六

回顧 2010

過去一年來(2010),
可謂是飄浮不定,沒有一個明確的動機促使我往前。


關於工作
曾於學校單位擔任專案助理人員,以協助行政事務;
現於科技公司擔任約聘助理工讀生,以協助行政事務。
這兩方面的工作經驗,沒有能激發自己更積極地去表現,
反而更像是敷衍地對自己的人生說,隨遇而安吧。

關於考試
一方面鼓勵自己往高處爬,讓自己的學歷更漂亮些,但又少了激情和意志;
同時,家人亦期許自己能準備公務考試,以能有穩定的工作來供養自己。
很奇怪,我居然會劃地自限,認為人生就該要考試來得到肯定,
但卻在跟朋友談天時,卻一直鼓勵別人突破現境,別以考試而侷限了人生。

關於家教,
這是我第一次一整年都有家教的經驗,
也該說是第一次指導學生的課業呢。
(之前在大學時的家教經驗,事實上只是伴讀並照顧幼稚園的小弟)
上半年指導國中數學,下半年指導高中數學,
更能感受到,原來教導與自學有很大的差異,尤其是當你知道而對方不能理解時。

關於足球(&運動)
我想,這是我唯一全神貫注在足球動態的一次。
甚至於家人、朋友們都能感受到我對足球的熱情,呃,以及狂熱吧‧‧‧
買了第一件球衣、球隊的T-Shirt、兩顆足球、...、一個"足球門"。
於是,固定週日會去附近的學校跑步,
和小學弟們架設足球門(因為我都是他們叔叔的年紀啦)以及玩足球。
而世界盃更是第一次和 Arsenal 板友們 一起揪團看球並支持荷蘭隊,
更是令我大開眼界,感受到 TV Bar 與眾球迷的吶喊以及氣氛。

關於翻譯
一樣是和足球有關,然後經常在 PTT 的 Arsenal 看板張貼足球的新聞或評論,
並附上自己的翻譯。

關於娛樂
也離不開足球,三不五時就要啟動 FIFA11,
打開 Legendary(傳奇)的難度來挑戰電腦,但也很清楚自己就只會用快速球員來硬吃禁區。
除此之外就沒有什麼戰術可言。
有時沒踢進或被進球,就會摔搖桿、拍桌子、或大叫 =.=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對於這一年下來的經歷,
更感受到自己喜歡往更單純的環境發展,
不希望受到科技業的加班文化給侷限(自身為理工學系畢業),
而且願意表現自己的真誠一面。

期許自己新的一年,找到新的出路!Good Luck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