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

如何用 Excel 建立 足球聯賽積分表?

碎碎念先:
最近在上班之際,一方面使用 Excel 整理數據以完成行政工作的要求,一方面又想要讓自己的 Excel 技巧更加精進。可是,要做什麼呢?沒有有趣的點子來引導我練習 Excel,我肯定不到幾天後就給它拋到九霄雲外去了。既然整理完數據了,能嚐試做些什麼技巧來增進 Excel 的應用能力呢?瞬間腦海閃過一個念頭:
英格蘭超級聯賽積分表(England Premier League Table)
哈,我果然是足球迷,連唸頭閃過都是有關足球的事情。
那麼,就開始搜尋並研究使用方法囉。


借助 Google 的搜尋威力,找到最完整的 Excel 積分表製作說明:
(※完全不需要用到 VBA 技巧,僅需輸入比賽結果即可得到漂亮的積分表囉!)
Create an Excel Football League Table
  1. 建立活頁簿 (Setup the workbook)
  2. 在名為球隊的工作表輸入比賽成績(Enter Results on the Team Sheet)
  3. 計算聯賽積分表的統計數據(Calculate the League Table Statistics)
  4. 建立球隊排名(Find a Team League Position)
  5. 完成聯賽積分表(Complete the League Table)
  6. 加密聯賽積分表(Protect the League Table)

引用資料來源出處:computergaga(Microsoft application tutorials, tips and quizzes)

註明:
同時,也徵得 Computergaga.com 的同意,允許我進行適當的翻譯和引用。(下圖為其回信)

(其實我得承認原本想要偷懶,直接全盤複製 + 翻譯 來交代了事 =.=)

翻譯進度:
12/22 進行概括說明,並建立目錄表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