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2日 星期四

USB 鍵盤 & 滑鼠

解決 USB 鍵盤 & 滑鼠 開機讀取不到的問題

之前重灌的時候,USB 滑鼠無法使用,使得我不得不用 PS/2 鍵盤,
利用 Alt + 對應的英文 來按『下一步』。
後來 PS/2 鍵盤漸漸會有無法輸入的情形,所以不得不去買了個鍵盤。

Microsoft wired Keyboard 200 (USB 鍵盤, 價格不貴,按鍵也很好按)

接上主機板的 USB 插座,開機卻不能進入 BIOS ?!?!?!
反而進入了 Windows XP 以後,系統會自動偵測到USB鍵盤,並啟動之。

這樣,開機的時候,USB 鍵盤不就廢掉了?尤其是經常重灌常常要在 DOS 介面下操作?

首先,您要先檢查:

  1. USB鍵盤和滑鼠有沒有插到正確的 USB 插座?
  2. 使用 PS/2 鍵盤登入 BIOS 啟動 USB Legacy Support

其實我的主機板起初 BIOS 設定便是 Enable 了 USB Legacy Support,
反而我卻把鍵盤和滑鼠的 USB 插頭隨便接到其他的 USB 插座(支援USB3.0的)去了。

翻開主機板的手冊,你會查到有幾個特定的 USB 插座是針對鍵盤、滑鼠設定的。
像我的主機板的說明如下:
USB 2.0/1.1 連接埠
此連接埠支援 USB 2.0/1.1 規格,您可以連接 USB 裝置至此連接埠。例如:USB 鍵盤/滑鼠、USB 印表機、USB 隨身碟‧‧‧等
若是插對正確的 USB 插座,卻仍無反應。
就只好請去找鄰居朋友們,向他們借傳統的 PS/2 鍵盤,再到 BIOS 去設定。
請參考 intel 的說明→連結在此 (桌上型電腦通常是開機時,按 Del 進入 BIOS 喔)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2011-06-25 (重新檢視)

USB 鍵盤可以在開機時,按 Del 進入 BIOS 設定畫面,
請至 Integrated Peripherals ,可以找到 USB Keyboard Support,改成 Enable 即可。

如此一來,當你放入 Win 光碟片時(光碟開機狀態下),
才有辦法 Press any key to boot from CD-ROM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